台北市今起實施微解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今起實施微解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公布國內僅新增4例本土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北市確診個案都是在匡列中的,並非不明感染源案例,「台北市社區是乾淨的,所以逐步解封」,今(15)天起正式實施,除了學校放寬畢業旅行、校外教學等標準,電影院內也開放飲食。不過由於多條傳播鏈未完全斬斷,其他5都決定暫不跟進。

國高中可跨縣市畢旅 國小、幼兒園因未打疫苗暫緩

北市這波微解封針對校園防疫、民生防疫都有所放寬。校園方面,滾動式調整停課措施,包括各級學校1人確診「該班」停課14天,不同班級2人以上確診「全校」停課14天,並啟動線上教學;校園場地開放部分,因為國小的孩子還沒有打疫苗,所以國小場域暫不開放,開放國中以上校園場地使用。

校外教學和畢業旅行部分,國高中職開放辦理跨縣市校外教學、畢業旅行,未打或未打兩劑疫苗學生,需要提出三天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快篩劑費用由學校支應,至於幼兒園及國小僅開放辦理北市內校外教學,跨縣市交流活動仍暫緩辦理。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北市雙層餐車部分,因為採預約制且行車路線固定,顧客完整接種疫苗後可以疫苗通行證上車,並有條件開放內用。

至於目前國內仍有多條傳播鏈未完全斬斷,再加上有不少不明感染源,因此其他5都暫時不打算跟進解封,持續密切觀察疫情變化。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