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第3度PCR採檢驗出3人陽性。圖/台視新聞
環南市場第3度PCR採檢驗出3人陽性。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環南市場先前接連爆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才說,現在市場危機已經解除,但今(15)天第三度針對熱區攤商進行PCR篩時,又有3人PCR陽性確診,其中1人是舊案,2人為新檢出。

環南3攤商PCR陽性 自治會長自信喊「清零」破功

環南市場三度PCR篩檢,這次針對熱區攤商,會長林勝東信心喊話,「環南現在根本沒危機啦,今天我有信心應該清零啦。」不過會長才剛喊完要清零,環南市場隨即又揪出3人PCR陽性確診,其中1人是舊案、2人為新檢出,北市府將再做清消和匡列。

環南專屬悠遊卡將上線 攤商刷卡可看PCR結果

至於持有陰性證明的攤販,則有專屬悠遊卡,因為環南市場自明(16)日凌晨0點開始,攤商必須持一張由悠遊卡介接中央健保系統的「疫苗通行證」才可入場,刷卡時可以看到PCR陰性證明,後台也能看到疫苗接種紀錄,只要PCR陰性,會顯示快速通關,陽性則會發出警示音,預計16到18日試營運,20日正式上線。

自治會喊消費者入場需「陰性證明」 市府不認同

目前「疫苗通行證」針對攤商來使用,環南自治會喊出,消費者入場也得要有陰性證明,對於民眾買菜買肉要先篩檢,北市府不認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自治會他們是希望消費者能夠持陰性證明進場,但除非有特殊的狀況,否則是很難做限制。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