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股東會 去年轉盈每股賺2.8元 15年新高。圖/非凡新聞
裕隆股東會 去年轉盈每股賺2.8元 15年新高。圖/非凡新聞

裕隆集團今(15)日召開股東會,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開心表示,去年獲利順利轉虧為盈,也提及,雖然今年第二季全國升至三級警戒,預估總銷量42.7萬輛,年減3.8%,但隨著疫苗擴大施打,各項管制逐步解封,對下半年國內車市仍樂觀看待。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圖/非凡新聞

裕隆轉骨見效 去年每股賺2.8元15年新高

裕隆股東會7/15起開跑,由裕隆、中華打頭陣,儘管受到疫情影響,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仍開心地表示,「裕隆汽車在務實轉型的大策略下,已從前年的虧損中走出來」。

面對前年的衰退,裕隆去年獲利順利轉虧為盈,去年公司總提車台數為40,258輛,年減6.52%,營收282.72億元,衰退約6.58%,稅後淨利27.3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8元,創15年來新高!

估全年車市年減3.8% 裕隆仍看好H2車市

嚴陳莉蓮指出,今年第二季因疫情升高到三級警戒,影響購車人潮,預估總銷量42.7萬輛,年減3.8%,但仍看好下半年國內車市,在新能源車方面,裕隆與鴻海合資成立鴻華先進,未來將提供MIH聯盟電動車底盤,關鍵零組件模組等整套解決方案。

MIH聯盟電動車底盤。圖/非凡新聞

裕隆旗下的主力品牌也預計在今年第四季推出續航力更持久的新版電動車,中華則除了自主研發電動機車外,也陸續推出油電混合車商用車型,江申(1525)則會成為美系電動車Tesla零組件供應商。

已與廠商簽約 新店裕隆城111年底將開幕

裕隆也在股東會也透露新店裕隆城開發進度,目前已與誠品及威秀影城等合作夥伴簽署合約,將為大台北南區核心生活圈提供服務。

儘管疫情為車市吹來逆風,但各大車廠積極轉型,加速朝電動車、車聯網發展,為後疫情時代預先做好準備。嚴陳莉蓮指出:「明年底新店裕隆城即將開幕啟用,在裕隆城商場平台上,我們將進一步實現人、車、生活的理念,請大家拭目以待。」

台北/溫婉廷、方劭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