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眾上街抗議「健康通行證」政策。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民眾上街抗議「健康通行證」政策。圖/翻攝自AP Direct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2萬名法國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法國政府新頒布的防疫措施,因為從8月起,進出酒吧、餐廳等公共場所的民眾,都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證,包含接種完兩劑疫苗,或是提供PCR陰性證明以及染疫康復證明。同一天,也有上千位希臘民眾上街頭,抗議政府開放讓15歲以上的青少年接種疫苗。

8月起上街出示「健康通行證」 法國民眾反彈怒吼反對

法國政府13日宣布,從8月起進出酒吧、餐廳等公共場所的民眾都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證,除了接種完兩劑疫苗的人,民眾還可以提供不久前的PCR陰性證明,或是染疫康復證明。

這項政策引發民眾不滿,認為是踐踏自由,並歧視不想接種疫苗的人,為了抗議法國政府新頒布的防疫措施,2萬名法國民眾在7月14日法國國慶日走上街頭,民眾在街上高喊自由,甚至推倒垃圾桶、放火燒挖土機,警方出動催淚瓦斯驅趕民眾。

近來法國疫情開始升溫,至少接種一劑的人口約5成,總統馬克宏更要求所有醫護,必須在9月15日前施打完疫苗,加速疫苗接種腳步,馬克宏強調,「為了保護我們全體,必須邁向接種所有國民的目標,這是回歸正常生活的唯一方法。」

開放青少年接種疫苗 上千希臘人聚集示威

高喊「自由反防疫」的還有希臘人,上千名反疫苗人士,14日聚集在希臘國會前的廣場,抗議政府開放讓15歲以上的青少年接種疫苗,隨著希臘疫情逐漸升溫,政府恐怕也要加強防疫 。

希臘民眾抗議政府開放讓15歲以上的青少年接種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編撰 林祐任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