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購的新冠疫苗又要來了嗎?日本官方昨(13)天宣布,第三波捐贈台灣97萬劑AZ疫苗,預計明(15)天下午運抵國門。而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台灣自購的55萬劑AZ疫苗、35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也是明天下午抵台。不過指揮中心很低調,對於自購疫苗的部分,不願證實。

日本捐贈97萬劑AZ 預計7/15 14:40抵台灣

日本再度伸出援手,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3日宣布,第三波加贈台灣97萬劑AZ疫苗,預計15日運抵台灣。根據了解,當天不管是捐贈或是自購疫苗都會陸續抵台,日本捐贈的97萬劑AZ下午2點40分抵達台灣;一個小時後,從泰國起飛的自購55萬劑AZ在3點40分到;再隔10分鐘,從盧森堡起飛的自購35萬劑莫德納也會抵達,總共進帳187萬劑疫苗。

同日三批疫苗?指揮中心不證實自購部分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昨天我們有證實日本會再提供約100萬劑的疫苗,那其他的部分,我們只要疫苗到,就會跟大家來做說明。」

逾18歲開放疫苗意願登記 累積超過5百萬人

密集載送疫苗抵達台灣,堪稱疫情以來首度的盛況,目前開放18歲以上的國人,透過預約平台登記施打意願,短時間內已經累積超過5百多萬人,按照近來疫苗到貨的頻率,疫苗供應狀況逐步趨於穩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希望最後台灣的疫苗可以超過一千萬劑,對台灣的防疫的提升以及覆蓋率,會有相當大的幫助。」台灣自購、外國捐贈,加上民間企業捐給政府的疫苗,進度也慢慢往前邁進。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