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宣布不參加東奧。圖/翻攝自Facebook@Federer
費德勒宣布不參加東奧。圖/翻攝自Facebook@Federer

39歲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天(14)宣布不參加今年的東京奧運,震驚不少球迷,他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因為膝蓋傷勢不得不退出東奧,對於錯失代表瑞士奪牌的機會感到很失望。

費德勒在推特上提到,在今年草地賽季中不幸傷了膝蓋,也不得不接受退出東京奧運的事實,「我感到非常失望」,他表示每次代表瑞士出賽,都是他職業生涯的榮耀時刻,後續他表示會開始進行復健,為接下來的夏季賽事做準備,最後不忘祝福瑞士隊取得好成績,自己也會為國家隊加油。

費德勒過去曾拿下2012倫敦奧運男子單打銀牌,以及2008年北京奧運雙打金牌,同時累積了20座大滿貫冠軍,原本球迷期待今年多波折的東奧,能夠一睹費德勒球技,如今因傷不得不宣布退出。

納達爾、費德勒先後退出東奧 「球王」喬科維奇考慮中

由於先前西班牙網球巨星納達爾已經表態不打東奧,加上才拿下溫網球王的喬科維奇也表示還在考慮,本屆東奧男子網球項目可能會少了許多看頭。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