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偏東風水氣增多,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天偏東風水氣增多,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14)天台灣偏東風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至上午也有局部短暫降雨,降雨時間增多且區域較廣,中午過後各地都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留意積淹水。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宜花東及屏東的近山區、河谷、縱谷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針對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屏東縣、台東縣則為高溫橙色燈號,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近山區風速稍弱,擴散條件略差,空氣品質普通至良好等級;竹苗、雲嘉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