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微解封,開放首日僅百餘位遊客入園。圖/台視新聞
遊樂園微解封,開放首日僅百餘位遊客入園。圖/台視新聞

全台進入微解封階段,各大樂園在配合防疫規範,降載入園人數的情況下,也重新恢復營運。像是新竹的六福村僅開放3千人,是園區可容納人數的一成,所有設施都必須透過園區APP預約,避免出現排隊人潮,而台中的麗寶樂園則推出「零接觸」入園,從線上登記購票,電子閘門掃二維條碼,每日僅開放1800人,是園區最大容留人數的2.5%。另外,雲林的劍湖山世界只要網路購票,就送防護面罩。各區樂園開放首日,入園人數都只有百位數,不少民眾都還在觀望。

六福村所有設施採APP預約 避免排隊人潮

從高處快速往下俯衝,不少人來到遊樂園,就是為了找刺激,過去熱門設施都要排隊,如今遊樂園微解封,配合防疫規定,實施入園人數降仔控管,遊客驚呼可以玩個過癮。遊客說,「不用排啊,就想一直玩到爽」。

新竹的六福村開放3千人入園,約10%客容量,除了基本的防疫規範,園區還規劃所有設施都必須透過APP預約,避免排隊人潮群聚,用餐也必須前往指定區域。開放首日,一早就有遊客在入口處等候,遊客說,「還滿期待的,像碰碰車啦、雲霄飛車,玩到就很高興了」。

六福村公關經理黃淑芳表示,「針對用餐的部分,園區也特別高規格的規劃專屬用餐區域,總共準備了13個座位區」 ,由於一個餐桌只開放一人使用,因此也限定每人用餐時間為25分鐘,讓更多人可以使用。

新竹六福村。圖/台視新聞

麗寶樂園零接觸入園 園區內禁止飲食

台中的麗寶樂園每天限定1800人入園,僅開放2.5%的客容量,而且推出零接觸入園,從線上登記購票,到電子閘門掃二維條碼進入園區,除此之外園區內禁止飲食。

台中麗寶樂園。圖/台視新聞

劍湖山享受森林浴 指定戶外用餐

雲林劍湖山世界開放2500人,約8.3%客容量,園區占地60公頃,種植13萬棵喬灌木,要讓遊客們享受森林浴,同時指定戶外用餐。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經理張華紋表示,「遊客在入園之前,可以到我們的官網,或者是先撥電話到服務台做預約,就可以入園了」。

雲林劍湖山。圖/台視新聞

全台各大樂園疫情期間重新開園的首日,還沒有出現人潮,入園人數只有1百到3百多人,民眾都還在觀望,但由於現在也是暑假期間,因此業者依舊做好相關規劃,堅守人流控管和措施,讓民眾喘口氣的同時,也堅守防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