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是微解封首日,在台中魚市場,一家凌晨才營業的生魚片店,民眾大排長龍,現場超過100人,排隊等候點餐,雖然都戴著口罩,卻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外送員擔心染疫風險,只敢在外頭等候,取完餐就趕緊離開。

有戴口罩、沒保持距離 外送員驚:不敢多待

今零點開始,全台微解封,台中魚市場1家凌晨才營業的生魚片店,大排長龍,現場超過100位民眾,排隊等候點餐,雖然都有戴著口罩,但似乎沒保持安全距離。有排隊民眾放寬心,認為大家都散蠻開的,且都沒有交談。

不過看到這樣的人潮,外送員直接傻眼,並說「取完餐就趕快跑了,誰敢再多待啊」。店家也無奈,因為門口就貼了要大家保持安全距離的告示,但因為工作實在太忙,沒有人力再去勸導。

望高寮夜景區開放 台南遊客找員警確認才敢進場

在望高寮夜景區凌晨也開放進場,有遊客特地從台南北上,入場前,還跟現場員警再三確認,就怕誤闖被開罰。

民眾到望高寮看夜景。圖/台視新聞

大坑步道清晨6點不到,也有不少民眾前往爬山運動,不過目前步道只開放1到8號步道,9、10號因為人潮眾多,暫不開放。

民眾爬大坑步道。圖/台視新聞

彰化八卦山開放首日 沒有報復性人潮

另外,在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知名的天空步道也開放進場,運動民眾三三兩兩,並沒有報復性人潮出籠,讓民眾直呼賺到,因為空氣格外清新。

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也微解封。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