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嚴重影響各行各業,但仍有店家讓愛心待用餐「不間斷」,不但曾經接受幫助的人,這時候也回饋社會,甚至有位熱心老奶奶,竟然大老遠搭計程車,特地拿了10000元給店家,贊助待用餐,讓店家不禁直呼,寶島真的太溫暖了。

民眾多年前曾吃「待用餐」心懷感激延續善心

台北市通化街有間涼麵店雖然疫情衝擊生意,卻沒停止待用餐服務,而這份愛心讓不少民眾深深感動,一起來贊助。5、6年前,曾到店裡吃待用餐的人,把感激一直放在心裡,現在有能力了,決定要讓社會善心延續下去。

業者表示,部分民眾曾經吃過很多次待用餐,如今自己有能力了,同時也看到現在很多狀況不大好的人,需要待用餐,因此來做捐款。

老奶奶特地搭計程車 赴店家塞資金贊助

奉獻愛心的人也愈來愈多,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有民眾發文,指出大中午有位老太太搭計程車,到某咖哩店詢問是否有提供「待用餐」,隨後她拿出一疊千鈔,硬是要塞給店家,直說自己想贊助。雖然店家沒有接受贊助,但老太太非常堅持,最後店家把這份愛心轉換成待用餐,再去幫助更多的人。

「我們也是做了這個活動之後發現,台灣真非常的有愛。」咖理店店長指出,老太太看起來就很善良的奶奶,因為得知到有人沒辦法溫飽,十分難過,同時她也向店家說「你們就盡量做,加油」,令店家非常感動。

台北/邱于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