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懷生國中接種站施打情形。圖/台視新聞
大安區懷生國中接種站施打情形。圖/台視新聞

北市日前宣布為市場、夜市攤商大規模施打疫苗,第一階段今天就要告一段落,但首波造冊人數與全部攤商的人數仍有差距,讓許多人抱怨無疫苗打。對此北市府強調還會有第二波市場接種計畫。

一攤僅開放2人接種 攤商憂「還是有風險」

今日(11)日是北市市場接種專案最後一天,日前北市宣布要為全北市的市場、夜市攤商大規模施打疫苗,力拚在一個星期內,施打完首波造冊的18,000多人。

只是此波施打計畫,讓不少攤商頗有微詞,像是中山區的晴光市場一個攤位只開放讓兩人接種,導致一些攤商員工打不到疫苗,另外像是內湖區的737商圈、湖光市場,明明人潮多、規模大,一樣都是攤商,但根本不在造冊名單內。

北市規劃約5千劑疫苗 投入第二波接種計畫

北市府解釋,北市攤商至少有26,000人,市府預計首播施打剩下的疫苗,加上中央多配發的2,000劑,還會有5,000劑左右,將投入下一波市場接種計畫,將盡可能在最短時間內,為北市所有市場、夜市攤販建立社區防護網。

內湖攤商未被造冊惹怨 北市府:以熱區優先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首波施打以中正、萬華區熱區為優先,有確診案例的區域也列優先,然後大型的市場,這些都有一個接種的順序,當然也知道說還有一些市場,可能在第一階段裡面沒有納入的,第二階段再來進行相關疫苗的接種。」

台北/呂欣玫、黃明聖 責任編輯/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