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爆「北孫南送」家族群聚,疑惡意欺瞞接觸史。圖/台視新聞
台南爆「北孫南送」家族群聚,疑惡意欺瞞接觸史。圖/台視新聞

台南日前爆發「北孫南送」家族群聚感染,當時家住大內的吳姓祖母,眼看親家染疫,前往新北接回孫女,沒想到病毒跟著擴散,而現在傳出,這名祖母疑似惡意欺瞞接觸史,因為有診所護理師指控,這名祖母出現症狀就醫時,對於親家確診隻字未提,還執意不去大醫院採檢,懷疑可能隱匿足跡,對此衛生單位駁斥,網路是錯誤消息。

診所護理師控訴隱匿親家確診 拒大醫院採檢

爆料人是名診所護理師,她控訴這名祖母上個月7號,出現症狀來診所就醫時,只說曾前往新北接孫女,還再三強調沒有下車,對於親家確診情形隻字未提。護理師還控訴,這名祖母看診前2到3天,曾打電話到其他診所詢問,就算聽到診所醫師告知,一定得去大醫院採檢,但確診者依舊前來診所,護理師也質疑,這難道不是明知故犯嗎?

護理師更透露,這名祖母在診所就醫後,又前往安南醫院求診,不僅拒絕篩檢,還說詞反覆,跟醫護人員爆口角,而護理師不僅高分貝抨擊,還認為衛生單位有包庇嫌疑。

嚴正駁斥錯誤消息 衛生局:確診者配合疫調

台南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如果她刻意隱瞞接觸史,後面的這些匡列、篩檢,何來之有呢?關於網傳說她有去過安南醫院,我們經過調查,包含健保卡註記,根本是沒有去過」。

台南衛生局駁斥傳言。圖/台視新聞

衛生局嚴正駁斥,畢竟疫情尚未完全消弭前,就怕類似言論以訛傳訛,引發民眾恐慌。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