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業者針對微解封指引,進行相關措施。圖/台視新聞
火鍋業者針對微解封指引,進行相關措施。圖/台視新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7/13的微解封措施,像是餐飲業得以有條件內用,讓不少因為疫情生意慘澹的業者為之振奮,不過政策才宣布不到一週,各縣市政府「逆時中」聲浪四起,紛紛宣布不跟進餐飲業微解封,這下使得餐飲業者,原先設置好的內用隔版等措施只好暫時先擱置,也讓業者的心情,宛如像洗三溫暖。

各縣市在餐飲內用政策上不跟進中央。圖/台視新聞 製圖

餐飲政策急轉彎 業者:措手不及但影響不大

餐飲業公關經理林庭薇表示:「多多少少都會受到一些心情上的影響,所以我們這邊的話起初就是把一些,隔板還有貼紙可能把它貼上去,後續其實這些東西也都用得到,所以不會影響太多」;連鎖火鍋品牌公關經理徐家瑜則說:「我們雖然是有一點點措手不及,不過還好事先的準備也還算完善,所以影響的話衝擊也比較小一點。」

北市電影院微解封要求多 部分業者續停業 部分樂觀看待

而電影院依照中央指引,雖也能微解封,但台北市政府也隨後新增指令,要求影廳開放的話應採梅花座或是間隔座位,每廳也只限100人,若總影廳數在12廳以下,同時段也只能開放三個廳。北市府的措施讓部分業者直言,恐怕13日後,員工會比到場的觀眾還要多,乾脆繼續停業。

北市影城微解封規範,讓部分業者擔憂影響來客數。圖/台視新聞 製圖

但也有其他業者看好重啟影廳的市場,決定讓員工分流上班,以因應進場觀眾的人流管制,進而減少支出。影城行銷業務部經理林凱倫表示:「開放影城的這個政策,我們家是保持樂觀的態度,預計會有三成業績的帶入,採分流上班的措施,用最低員工數來達到這個工作的執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