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南投縣清境農場「綿羊秀」15日即將開演,工作人員趁著週末假日進行彩排,除了要複習表演細節,也讓綿羊們「收收心」,因為從5月19日全國三級警戒以來,綿羊們休了將近兩個月的防疫假,不僅吃出雙下巴,甚至連毛都沒修剪,看起來好像留了一頭長髮,看著牠們預演時的慵懶模樣,工作人員開玩笑說:「綿羊放假放太久,都不知道要怎麼表演了。」

牧羊犬狂吠、綿羊群動作緩慢 防疫假將結束提前排演收心

綿羊們漫步在熟悉的青青草原,牧羊犬在後面吠個不停,但羊咩咩們左顧右盼、動作緩慢,看起來還不太願意走,被其他同伴推著前進,工作人員表示要準備開演前的預演,讓牧羊犬和綿羊熟悉節目的走位。

羊群們緩緩通過閘門,不過進入舞台牠們依舊慵懶,提不起勁,原來從5月19日全台三級警戒開始,清境農場園區綿羊也休防疫假,停工將近2個月,不僅吃出「雙下巴」,連毛都沒修剪,蓋住眼睛,看起來好像留了一頭長髮。

綿羊毛太長,像是長了一頭長髮。圖/台視新聞

但13日農場即將開園,綿羊秀還沒準備好,15日才會開始表演,工作人員都說牠們不知道如何表演,所以一直停留在原地。而清境農場組長林俊雄也笑指其中一隻綿羊,表示都超過三公斤了、頭髮要剪了。

綿羊吃飽喝足快忘記怎麼表演 清境農場總量管制3000人

員工開玩笑說,綿羊放假放太久,都忘記怎麼表演,因此趕緊把握前一個週末搶先彩排,且不僅綿羊們要收心,工作人員也得趕緊複習表演細節。

林俊雄表示,因為最近雨水比較充足,所以整個草皮生長狀況良好,每一隻綿羊都吃得胖嘟嘟,目前農場每天總量管制,總人數是3000人,場內的話原則上按照社交距離,會保持1.5公尺以上。

綿羊休假吃得胖嘟嘟。圖/台視新聞
綿羊放假收心,下周上工。圖/台視新聞

量體溫、實聯制通通做到位,還有遊客看秀的座位配置也要拉開距離,降低傳播風險,讓熱門景點更安全。

南投/曾如成、楊孟臻、周郁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