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3處停車場將收費。圖/台視新聞
合歡山3處停車場將收費。圖/台視新聞

每逢假日,南投清境的車位總是一位難求,為了改善交通情況,清境農場附近的兩處停車場昨(18)日開始正式收費,小型車一小時50元、大型車100元,且收費無上限。另外,昆陽、武嶺、合歡山莊等3個停車場,則預定從明年3月起計時收費。

3停車場逾200車位 將採計時收費上限300元

冷氣團來襲,眾人穿上保暖大衣,全副武裝,擠上南投合歡山。不過,滿滿人潮常讓周邊交通大打結,車位更是一位難求,林保署南投分署決定開始收費了!

目前合歡山上有5個停車場,其中由林保署南投分署管轄的昆陽、武嶺和合歡山莊外的3個停車場,共有200多個車位,將採計時收費,上限為300元,預計明年3月開始實施。

合歡山3處停車場將收費。圖/台視新聞

民眾紛紛表示支持,「我覺得比較好,因為不然人會太多」、「觀光民眾使用者付費,讓這個停車場流動率變高,我覺得也不是一個壞事」。

每小時50元 清境停車場全天計時收費上路

同樣是觀光熱區的清境農場,周圍的清境商場、小瑞士花園2處停車場,18日已經開始收費,小型車一小時50元、大型車一小時100元,且無收費上限,就盼使用者付費,能改善交通問題。

清境商場、小瑞士花園2處停車場開始收費。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李承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