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豬批發價創新高。圖/台視新聞
毛豬批發價創新高。圖/台視新聞

受到疫情影響,國內豬價近來呈現高漲情況!根據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統計,一週以來,毛豬每公斤平均批發價最高來到86.38元,創下歷史新高,農委會分析,毛豬供應量和去年同期差不多,不過民眾防疫在家需求大增,加上夏天豬隻吃得少、成長慢,供不應求讓豬價攀升,彰化肉品市場決定14日休市一天,讓豬源能夠調節供需,穩定豬價!

豬肉約漲三成 民眾買氣低迷、攤商苦哈哈

民眾一早來到市場採買,明顯都能感受到豬肉價格變貴了,就怕荷包失血,民眾買氣低迷,換豬肉攤商苦哈哈,有豬肉攤商就說之前一大隻的1萬1,現在要1萬3、1萬4,差不多漲三成,太貴了,也有民眾說現在1千塊拿來買還不夠。

豬肉價格上漲,小吃攤業者就說國內沒豬肉,漲價差不多2成半、3成,像是三層肉,每台斤從115元漲到140元;後腿肉從75元漲到87元,漲幅2到3成,而受豬價影響的還包括便當店,同樣得勒緊褲帶苦撐。

豬價飆漲。圖/台視新聞

便當店業者直言,成本越來越高,也沒有辦法再對消費者加上去,煩惱到底要怎麼賣。

毛豬批發價達86.38元 打破2017年記錄創新高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就統計,一週以來,毛豬每公斤平均批發價最高來到86.38元,打破2017年8月5號85.3塊錢,再創新高紀錄。

毛豬價格創新高。圖/台視新聞

豬價飆漲三大主因 疫情需求大增首衝擊

而豬價飆漲原因,主要受疫情影響,民眾大多宅在家,豬肉需求自然就高,再來,夏天天氣太熱,豬吃的少、長得慢,外加進口豬貨櫃運費成本大漲,「貿易商不進、國產豬不夠、出口商也搶豬肉拍賣」。

豬肉商評估豬價飆漲原因。圖/台視新聞

豬肉拍賣彰化肉品市場表示,過去一到六固定拍賣,禮拜天休市,現在臨時決定,14日(三)會再統一休市一天,讓豬源能夠調節供需,穩定豬價!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