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微風百貨爆出1名專櫃人員確診。圖/台視新聞
信義微風百貨爆出1名專櫃人員確診。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信義區7月以來,已經有第三間百貨公司出現確診專櫃人員,微風信義店今天(10)緊急停止營業一天,要進行大消毒,因為有名30多歲的專櫃人員被衛生單位通知確診,據悉這名專櫃人員是新北市通勤族,7月1日被「社交距離APP」通知曾和確診者有過接觸,之後開始出現相關症狀,9日前往醫院採檢結果PCR確診,目前匡列2名接觸者做居家隔離,7名短暫接觸者做自我健康管理。

社交距離APP通知接觸史 專櫃人員有症狀PCR檢測確診

微風百貨信義店有專櫃人員確診,北市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背著器材緊急前往消毒,不只百貨入口需要,連捷運站的出口也不能放過,百貨門口跟官網也貼出公告,表明7月10日全館暫停營業1天。

該名專櫃人員7月1日被社交距離APP通知曾和確診者有過接觸,不料幾天後,開始出現相關症狀,9日去做快篩和PCR檢測,結果出爐是陽性確診。

專櫃人員由APP通知接觸史。圖/台視新聞

匡列2接觸者、7人自我健康管理 釐清是否搭捷運上下班

微風信義整間店大消毒,衛生單位目前匡列2名接觸者居家隔離,還有7名短暫接觸者須自我健康管理,但令人擔憂的是,確診專櫃人員是新北市的通勤族,至於是否搭乘捷運上下班,這部分還得再釐清。

百貨專櫃人員是新北通勤族。圖/台視新聞

信義區上班民眾表示,有聽到微風百貨的員工染疫,自己每天上班都要經過這邊,那如果百貨人很多的話,加上捷運站也是大站,感覺會越來越嚴重。

在信義區上班的民眾直言很擔心,而在微風信義店內,還有20多間的餐飲業者原本只做外帶,現在也只能暫時停業,配合消毒,等到11日才能再開店。

微風信義店餐飲業者透露,外帶為主都是在假日,所以營收會差滿多,9日晚上收到消息,就趕快通知同仁就找比較鄰近的快篩站,去做一個基本的檢測。

確診專櫃人員的精準疫調還在進行中,不過這已經是北市信義區既新光三越A11、誠品信義店後,第三間傳出有人員確診的百貨公司,只能期盼這期間逛街人潮不要太多,讓相關風險能夠減到最低。

台北信義區已有3間百貨公司傳出確診案。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子揚、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