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從中央發布三級警戒開始自主性停業,如今配合微解封政策,預計15日開始恢復行駛,但為了落實防疫政策,業者除了加強消毒作業、數量分流以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外,每日載送遊客的運量也減載,只恢復百分之40%。

往日門票搶不到 如今鐵道自行車停業近2個月

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是全台第一座行駛在鐵軌上的腳踏車,曾創下網路訂票必須等上三個月才訂得到的紀錄,但疫情爆發後,從5/19開始自主性停業,長達近兩個月,如今疫情趨緩、全國微解封,業者也預計7/15「微營運」。

鐵道自行車業者指出,除了加強消毒清潔作業外,也將配合防疫政策,將發車班次從原本的三條路線減少為兩條路線,並採行不同組遊客不併車的方式,就算是一個人也能搭乘。自行車業者游志勇指出:「目前我們會朝著滾動式的,一個人潮的一個控管,我們基本上我們不做併車」。

業者最大載客量40% 苗栗縣府籲遊客做好防疫措施

而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也將要求轄內觀光業者,都必須進行人流管制,苗栗縣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包含單一進出口人流的總量管制,目前業者最大乘載量,在中央所規定的40%內。」

觀光局也預計下週正式微解封後,可能出現報復性出遊人潮,呼籲遊客務必配戴口罩,確實做好實聯制,過程中注意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確保健康出遊,也不會把病毒帶回家。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