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潘孟安。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7月13日起微解封,有條件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對此,屏東縣政府依照中央的指引處理,另針對縣轄管理的公有館舍、風景區、市場、流動夜市等研議配套措施。縣府也擔心一旦開放可能產生亂象,將視狀況滾動檢討彈性調整。

屏東縣微解封因應作為:

1. 原則上依照中央的指引處理,包括餐廳營業,可有條件開放內用。

2. 傳統市場、公有市場,將要求各鄉鎮市公所善盡管理責任,落實防疫相關規定;另外,包括墾丁大街、屏東夜市等的飲食攤位一律外帶、不內用。

3.  流動夜市(每週固定商展)必須自行推舉出管理人、或管理單位,飲食攤一律外帶、不內用,落實防疫相關規定後,才准恢復營業。

4. 針對風景區、景點部分,本府轄管景點開放情形如下:

(1)落山風風景區內之出火特別景觀區、海口港之吹風看海地,都因工程進行在即,暫不開放。

(2)山川琉璃吊橋因三地門端的工程尚未完成,暫不開放。

(3)縣轄內水域一律不開放。

(4)竹田無人機飛行場開放。

5. 縣內各中央級國家公園、風景特定區及森林遊樂區,請依轄管部會指引辦理。

6. 開放縣立田徑場、高中以下校園操場供民眾運動,但運動設備不開放,須戴口罩。

7. 屏東圖書總館及各鄉鎮圖書館,採不入館單一窗口服務,開放預約取書、通閱借還書。屏東演藝廳仍不開放,只給排練、錄製節目等;以靜態展覽為主的美術館、演武場、戲曲館、勝利星村展覽館舍會開,將訂立容留人數及防疫計畫,但互動性的設備、活動仍然禁止,講座及開幕以線上為主。

8. 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依照內政部指引,管理單位必須有充足人力制定防疫計畫或落實控管防疫措施,方可對外開放。

縣府強調,雖然微解封,但防疫措施還是不能鬆懈,請民眾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縣府也會在人潮容易聚集的地點,例如墾丁大街、夜市等,加強派員宣導取締。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