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麻花捲業者爆出衛生及勞資風波。圖/台視新聞
知名麻花捲業者爆出衛生及勞資風波。圖/台視新聞

屏東小琉球一間知名麻花捲品牌,不只在當地相當出名,商品更是放上各大通路銷售,但現在卻傳出不只品管出現問題,還和自家員工有勞資糾紛。

知名麻花捲爆衛生疑慮 通路下架損失逾千萬

有消費者在網路上抱怨,買來的麻花捲不但吃到手套殘片及頭髮,甚至還有工廠內的照片在網路上流竄,發現髒亂環境,食品衛生環境備受質疑。聽聞消息,許多知名通路紛紛聯繫要下架商品,導致業者損失超過千萬。業者澄清,當天是就業服務站帶求職者參觀,並沒有製作商品

無故降薪、超時上班!離職員工:身體亮紅燈

除了外頭質疑聲浪,公司內部也有離職員工控訴,業者無故調降薪資、讓員工超時上班,卻不給加班費,甚至還濫用職權,要求員工幫老闆娘的女兒處理網拍作業,高強度工作,導致身體亮紅燈。

對此業者反駁,幫忙網拍作業是員工自願,也有給付薪水,至於薪資計算,則全按照公司規定,員工所述 都是不實指控,也有在職員工也紛紛挺身替老闆叫屈。

屏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黃鼎倫表示,會持續鼓勵勞資雙方再進一步協商,尋求和解。不過業者對於不實指控蠟燭兩頭燒,已經交由法律途徑處理。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王超群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