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7日將正式離開蘇伊士運河。圖/翻攝自AP Direct
長賜輪7日將正式離開蘇伊士運河。圖/翻攝自AP Direct

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嚴重塞船,今天(7日)將正式落幕。運河管理當局表示,會舉辦一個告別典禮,各國政要、外交人員和企業高層受邀參加,歡送長賜輪離開蘇伊士運河。

船東與運河管理局達成和解 賠償金保密到家

400公尺長、滿載價值估約10億美元貨物的長賜輪,3月卡在蘇伊士運河長達6天,雙向航道被迫中斷,嚴重影響國際航運,3月29日脫困後,遭埃及法院扣押,並被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要求支付鉅額約9億美元(約新台幣256億元)的賠償金,才可放行,後來又將賠償金額降至5.5億美元(約155億元新台幣)。

長賜輪的日本船東「正榮汽船」與保險公司,日前宣布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就擱淺事件的賠償問題達成和解,不過賠償金額究竟是多少,雙方都沒有說明。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日前在一個電視訪談中透露,「對於救援長賜輪的成本及卡船對運河航行造成的損害,我們保留一切權利。」但他也表明,「我們也保持了與我們的大客戶的緊密關係,以及與日本的經濟、政治關係」。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