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在上月10號,公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報告,隨後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後,6號傍晚再發布重訊指出,將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共同合作,執行新冠肺炎疫苗人體臨床試驗,也將申請巴拉圭查驗登記,取得當地臨床數據,布局中南美洲市場。

取得巴拉圭臨床數據 高端擬布局中南美洲市場

國產疫苗趕進度,上個月我國疫苗廠高端公布二期臨床試驗中期報告,這個月6號再宣布,將前進巴拉圭進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高端疫苗執行副總李思賢表示:「預計在第三季啟動(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那第三季也把它結束,希望第四季的時候,我們就會有數據資料出來。」

6號傍晚高端發布重大訊息,公告向巴拉圭申請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共同合作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未來也將申請巴拉圭查驗登記,取得當地臨床數據,布局中南美洲市場。


高端疫苗向巴拉圭申請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圖/台視新聞


高端將於巴拉圭進行三期臨床 與AZ比對性試驗

李思賢指出:「我們其實就是做免疫橋接,就是跟AZ去做比較,那做臨床三期,我們跟巴拉圭的法規單位都談過了,正式跟他們申請臨床三期要在那邊做。」 受試者打完高端疫苗後,血清裡的中和抗體,以及產生的抗體量、效價,將採免疫橋接設計,與AZ疫苗比對,會有1000人參加第三期臨床試驗。除了布局中南美洲市場,高端表示也會與歐盟法規單位等機關規劃其他三期臨床試驗,取得國際認證。


高端疫苗將採免疫橋接設計,與AZ疫苗比對。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