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名男子因為失業,生活陷入困境,看見路邊停放多輛機車,竟然萌生歹念下手行竊,撬開機車置物箱偷走七百元,犯案過程中被發現,嫌犯一時心虛落跑,情急之下竟然跳入一旁的新店溪,游過500公尺到對岸,上岸後逃跑。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終於逮到人,將他移送法辦。

男子跳入溪中眾人傻眼 游過對岸後上岸逃跑

這名男子當時鬼鬼祟祟走到機車旁,以為四下無人,趁機撬開置物箱,偷走皮夾內的七百元,沒想到卻被人發現。一旁路人早就報警,但男子跑到溪旁,不肯乖乖就範,下一秒轉身跳入溪中,讓在場的眾人看傻眼。


男子偷竊行為全被民眾拍下。圖/台視新聞


這起案件發生在6月28號下午五點多,當時林姓男子騎車到處閒晃,看到 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路邊停放多輛機車,心生歹念,於是下手行竊,沒想到被路過的民眾發現錄影,一時心虛落跑,情急之下跳入新店溪游過500公尺到對岸,上岸逃跑。

警方事後找到他遺留在現場的機車,隔天通知他到案說明。據了解,嫌犯有多項竊盜前科,由於失業,生活陷入困頓,才會偷錢,這回落網,終究得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