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今天復市。圖/台視新聞
環南市場今天復市。圖/台視新聞

市場疫情連環爆,包括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所屬的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以及環南市場都相繼發生新冠肺炎的群聚感染,而歷經3天休市,環南市場在今天(6)終於恢復營業,為了避免市場疫情再擴大,針對環南市場復市,指揮中心也訂出六大條件,並預訂在7月8號進行環南市場全員2800人第二次PCR採檢,要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指揮中心祭出六大條件 控人流、口罩面罩把關斷傳播鏈

攤商秀出PCR陰性檢驗報告,終於能安心進入市場工作,表示之前因為疫情休市3天,不會很困擾,當作休息對大家都好。

為了避免市場疫情再擴大,針對環南市場復市,指揮中心也訂出六大條件,包括「進場查驗PCR陰性證明」、「固定工作人員必須佩戴口罩及面罩」、「降載人流至原先50%」、「進行各樓層動線分流」、「各攤位工作者實名登錄」以及「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測」,從入口處就層層把關,要徹底阻斷疫情傳播鏈。

7/8環南市場二採PCR 家禽市場今天也復業

此外,指揮中心也預訂在7月8日進行環南市場全員2800人第二次PCR採檢。

不只環南市場,家禽批發市場從2日開始休市清消,也在6日恢復營業,國內疫情看似逐漸趨緩,各行各業也開始恢復營業,不過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病毒,民眾還是得小心再小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