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入校園行竊時,誤觸保全系統,被校方保全人員發現。圖/警方提供
竊賊入校園行竊時,誤觸保全系統,被校方保全人員發現。圖/警方提供

新竹新湖地區近日發生多起竊盜,1名慣竊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下手行竊前都會變裝,穿著女裝,得手後就會換回男裝,企圖混淆警方偵辦方向。警方調閱監視器,分析比對轄內治安人口與犯罪手法,發現戴姓男子涉有重嫌,已通知犯嫌到案,全案訊後依法移送偵辦。

犯案足跡遍及校園、通訊行 誤觸保全系統遭逮

疫情期間,該名竊賊都是利用深夜無人之際,行竊自助洗衣店、通訊行、住宅以及學校等,其中闖入校園行竊時,還因為觸動保全系統,被校方保全人員發現,不過他聲稱自己是遊民,誤闖校園才會被鎖在辦公室內。

新工派出所副所長葉哲瑀指出,嫌犯宣稱自己平時以打零工維生,現在因為疫情間失業,才會鋌而走險,對自己犯下多起竊盜案件,訊後坦承犯行不諱。警方也將嫌犯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依照《竊盜法》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竊賊的短髮扮容。圖/警方提供
到洗衣店時,嫌犯換成長髮扮容。圖/警方提供

新竹/徐誌謙、李采珊、何佩珊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