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稍稍降溫,有些景點還沒解封就出現出遊人潮,台北市貓空指南里里長張佳南反應,上週末開始,就有民眾湧入山區步道,人潮較一個月前,多了一倍以上,而且很多都沒戴口罩,甚至有民眾買東西堅持不掃實聯制,跟店家起衝突,讓附近居民、店家都很擔心,並向里長建議要封山。

貓空人潮多一倍 不戴罩拒實聯制亂象多

近期雖然疫情有降溫趨勢,但貓空纜車尚未開放,餐飲店家大多鐵門深鎖。而當地民眾觀察,上週末湧進貓空山區踏青的遊客,多了一倍以上,群聚狀況也不少。

位於貓空的樟湖步道,平日就有零星遊客,不過還沒有解封,涼亭裡就有民眾口罩掛在下巴,有的乾脆不戴。李姓登山客解釋,因為在走步道的時候會出汗,加上現在天氣炎熱,戴著口罩會悶,民眾就會把口罩拿下來。

不過這樣的舉動,讓當地居民好緊張,店家連作生意都心驚膽戰。附近店家表示,現在人潮比剛宣布三級警戒時還多,但有些客人入店消費時,還不願意配合防疫,甚至當店家請顧客做實聯制時,還會起衝突。

憂遊客無罩傳染長者 貓空居民籲封步道

居民無奈,只能提醒遊客自重,就怕病毒被帶進山區,加上當地老人家多,因此不少人致電里長辦公室,還有里民希望直接封山。不過里長張佳南無奈表示,步道入口太多很難做到,只能提醒遊客上山運動,別忘了最基本的防疫工作,至少把口罩戴好。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