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個國家陸續解封,觀光景點吸引大批人潮。圖:AP
全球多個國家陸續解封,觀光景點吸引大批人潮。圖:AP
  • 歐洲國家陸續解封拯救觀光產業,民眾持疫苗通行證可在歐盟間暢行
  • 觀光人潮逐漸回流,旅遊業者持樂觀態度,期待能盡早重現觀光盛況
  • 關島推疫苗觀光計畫,入境不需隔離,整趟旅程共需做3次PCR檢測

炎炎夏日,陽光普照,希臘首都雅典數千人浸泡在海水中,享受美好時光,放眼望去,這裡除了當地居民外,還有不少來渡假的旅客。不只希臘,風光明媚的西班牙馬約卡島,也是歐洲人心中的渡假首選,當地逐漸湧入大批觀光客。

歐洲陸續解封 持疫苗通行證可在歐盟間暢行

觀光產業是部分歐洲國家的經濟命脈,然而新冠疫情延燒至今,旅遊業苟延殘喘,歐盟為了注入活水,7月1號起在歐盟全境啟動疫苗通行證,民眾能在歐盟各國間自由旅行。歐盟也取消對台灣、美國、日本等國的入境限制,相當於開放觀光旅行。限制解除後,許多人總算能飛越大西洋,跟家人團聚。歐洲各國的入境政策還是有些微差異,以台灣為例,法國將台灣納入綠區名單,因此國人即使沒打疫苗,只要提供72小時前檢測陰性證明,就能在法國遊玩。

觀光人潮回流由虧轉盈 旅遊業者保持樂觀態度

隨著觀光人潮回流,旅遊業今年有沒有機會由虧轉盈呢?業者保持樂觀態度,期待能盡早回到疫情前的觀光盛況。國人愛去的泰國普吉島,7月1號起開放台灣等中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到普吉島享受美好的夏天,完成接種者不用隔離14天,只要入境後篩檢呈陰性,就可以在島嶼各處遊玩。泰國政府力拚讓島上七成人口完成接種,同時要求旅客入境後,下載追蹤位置的手機APP,如果旅客要前往泰國其他地區,必須在普吉島待滿14天,確定沒有染疫發病,才能離開普吉島。

關島推疫苗觀光計畫 遵守規定入境不需隔離

關島6月22號推出Air V&V疫苗觀光計畫,是台灣近期的發燒話題,非美國旅客可以到關島打疫苗觀光旅遊。不過到關島打疫苗觀光,要遵守一些規定。整趟旅程旅客總共要做3次PCR檢測,下載手機監測APP,方便當局掌握健康狀況,旅客也要入住指定旅館,由旅館安排接種作業。至於抵達後要不要隔離,當局表示關島接種人口已經超過七成五,因此7月4號起入境不用隔離。

多國陸續開放邊境,熱烈歡迎旅客回流,不過新冠病毒詭譎多變,各國防疫不敢掉以輕心,看來在疫情終結前,出國旅遊恐怕還是變數多多,想體驗疫情前自在的旅遊生活,可能還需要耐心等待。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