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求從美加、日韓、新加坡等國入境的旅客,須出示48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中國要求從美加、日韓、新加坡等國入境的旅客,須出示48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中國解封後疫情爆發。英國的數據公司推測,中國疫情在1月13日已達高峰,單日有2.5萬人病歿,新增370萬人確診。另一份報告則指出,中國每一名確診者平均會傳染3.44個人,估計北京市到了1月底,將有92%人口都曾經確診過。就怕陸客加速病毒傳播海外,許多國家紛紛加強陸客的入境檢疫措施。對此,中方除了暫停核發簽證給日韓公民,最新還要求,從美加、日韓、新加坡等國入境中國的旅客,出示48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

英數據公司: 中1/13已高峰「單日2.5萬人病歿」

疑似不滿遭多國圍堵,許多中國駐外使館接獲消息,要求17日起,從美加、日韓、新加坡、俄羅斯跟巴西飛往中國的旅客,要出示48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這是中方暫停核發簽證給日韓公民後,另一項動作。

而中國國內的疫情實況究竟如何?根據中國官方公布,過去30多天內,全國新冠病歿人數將近6萬人,但外界顯然不買帳,外媒報導,國際衛生主管機關認為真實數字遠高得多;英國數據公司也推測,中國在1月13日已達疫情高峰,單日新增370萬人確診,2.5萬例死亡,推算從去年12月7日以來,病歿人數累計58.4萬。疫情爆發之快,醫師直言,中國在20天內走完其他國家3年的路。

研究: 中國解封後 平均1確診者傳染3.44人

接下來就是農曆春節,外界憂心春運的人流恐讓疫情更嚴重,加速病毒傳播。一份刊登在自然醫學雜誌上的報告指出,中國解封後,每一名確診者平均會傳染3.44個人,估計人口2000多萬的北京市,到了1月底,將累計有92%都曾經確診。


春運的人流恐讓中國疫情更嚴重。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南韓再鬆綁 打算分兩階段解除室內口罩令

南韓方面,由於新增新冠確診數連續3週下降,重症病床使用率也低於4成,專家17日將討論是否提前在春節,分兩階段解除室內口罩令,將強制戴口罩規定改為勸導。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