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法國也宣布,將對自中國入境的旅客進行相關防疫措施。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法國也宣布,將對自中國入境的旅客進行相關防疫措施。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政府宣布,自1月5日起,自中國入境英格蘭的旅客將在登機前提供48小時內的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而8日以後,旅客在抵達英格蘭時也將接受抽樣採檢。法國政府也跟進,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要提供出發前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並對這些中國旅客隨機抽樣檢測。

英國政府發布的新聞稿指出,中國所公開的公衛資訊不夠詳盡,故推出這項防疫措施以掌握是否有新變異株出現的可能,而當局仍在審查這項防疫措施中;英國同時也和中國商討相關防疫措施,以利改善疫情資訊的透明度。

英國政府表示,雖然中國沒有直飛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的航班,但英國正和這些構成國尋求合作,以盡快在英國境內實施這項防疫措施。另外,當局也透露,截至目前,來自中國的旅客數量依然很少。

而法國衛生部聲明中指出,從中國直飛和經停的航班都必須配合這項措施,從中國出發的旅客也都得戴上口罩。當局表示,具體實施的日期尚未確定,但往後會正式公布這項防疫措施,並通知其他歐盟成員國。

法國政府說明,當局也會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隨機抽樣檢測,若檢測結果呈陽性,將進行基因定序,以確認是否有新變異株出現。

此外,歐盟國家尚未就和中國相關的防疫規則達成共識,英國、法國跟進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對中國旅客實施入境檢測,德國卻認為,沒有執行例行檢測的必要。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