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的畫像《婦人頭像》(左)。圖/翻攝自AP direct
畢卡索的畫像《婦人頭像》(左)。圖/翻攝自AP direct

希臘官方宣布偵破重大美術館竊案,尋回2012年失竊的畢卡索大師畫作,沒想到在記者會上,價值不菲的畢卡索名作意外滑落,掉到地上,讓在場的人嚇出一身冷汗。

3大師名畫遭竊取 尋回2幅畫作1幅稱被沖進馬桶

2012年的希臘國家美術館竊案,轟動一時,3幅大師名作失竊,竊賊是一名49歲的希臘男子,他將藝術品包起來藏匿在樹叢間,還有一幅義大利畫家卡恰的作品,據稱已經遭破壞,沖進馬桶裡。

6月29日希臘當局宣布偵破重大美術館竊案,尋回兩幅2012年失竊的大師畫作,包括立體派畫家畢卡索畢卡索1939年創作的《婦人頭像》和荷蘭畫家蒙德里安的《史塔莫風車》。其中畢卡索的畫作更是畫家本人親贈,背面有親筆獻詞,希臘文化部長門多尼:「這幅畫作對希臘人民而言,具有重要且特殊的情感價值,由畫家本人獻給希臘人民,感念希臘對抗法西斯和納粹份子。」

2幅畫作靠著霧面玻璃,擺放在狹窄平台上,突然其中一幅畫往前滑動,眾人還來不及反應,花了9年才找回來的畫作已經掉到地上。加上經手畫作的人員都沒戴手套,看在藝術愛好者眼中,恐怕也是膽戰心驚。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