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衛生局開放民眾自30早上開始,預約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示意圖/台視新聞
雙北衛生局開放民眾自30早上開始,預約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示意圖/台視新聞

今(30)日上午8點開始,雙北衛生局網頁開放長者預約莫德納疫苗,從6/30早上8點開始,不限戶籍,凡是72歲以上的長輩都有資格預約,成功預約後7/2週五就能接種,但是新北市有許多長者實在是不會使用網路,一大早就大老遠,跑到里長辦公室求助。

這波莫德納疫苗不限戶籍,凡是72歲以上的長輩都有資格施打。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網頁塞車 市民怨「造冊接種比較快」

「根本不會網路,對我們這些老年人很麻煩,應該直接到醫院比較好」,一早不少新北市民長者抱怨連連,無助地說自己對網路不熟悉,且新北市疫苗預約網頁才開放5分鐘就突然當機,根本不知道是否預約成功;也有會使用網路系統的民眾抱怨,「08:05把資料打好登進去,按下送出後網路就出問題,根本不好用,應該要政府直接造冊讓我們去打。」

手機狂響接不完 里長:至少200通詢問電話

崩潰的不只民眾,各里里長們從昨晚開始電話就接個不停,板橋區華江里里長黃發達表示,「電話最少接了200通以上,早上8點半開始,里民們就一直說網路打不進去,不是當機就是額滿,區公所也沒有公文給我們,指示我們該怎麼做,到目前為止我也通通沒有接到造冊名單。」

北市開放長者預約莫德納 網站2小時湧5萬人

記者實際連上新北衛生局網頁發現,的確真的跑不動,可以想見民眾當時有多慌;另外同樣開放接種疫苗預約的台北市,預約網站操作則十分順暢,各大醫院7/2首日的名額通通額滿,開放不到2小時,已有超過5萬人預約。

新北市/邱于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