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29日中午,枋寮醫院匡列537人,全數採陰。圖/台視新聞
截止到29日中午,枋寮醫院匡列537人,全數採陰。圖/台視新聞

印度Delta變種病毒持續擴散,日前確診的枋寮果農曾6度到枋寮醫院就醫,甚至還疑似曾到喪家捻香,接觸者沒被匡列,到處趴趴走!基於感染源尚未明朗,擔心出現破口,屏東縣府急設篩檢站,針對6月14日後,曾到枋寮醫院就醫的病人及陪病者全面廣篩,並在今(30)天成立前進指揮所,深入第一線處理防疫作業。至於是否比照枋山地區打疫苗,縣府表示兩地情況不同,不會廣打疫苗,普篩則遵照中央指示。

Delta病毒來勢洶洶!加開2處快篩站 排長長人龍

Delta病毒來勢洶洶,屏東縣府拚防疫,成立前進指揮所,深入第一線處理防疫工作,並加開東海國小、水底寮建興國小兩處社區篩檢站,紓解大量篩檢人潮,原有的枋寮國小篩檢站外也出現長長人龍。

果農6度就醫曾捻香 接觸者未被匡列到處趴趴走

由於日前枋寮出現染疫果農,短短兩週、6度到枋寮醫院就醫,還疑似曾到喪家捻香,接觸者沒被匡列,還能到處趴趴走,擔心出現破口,縣府針對枋寮、春日鄉民,以及14日後曾到枋寮醫院求診的民眾及陪診者,優先採檢。

枋寮染疫果農。圖/台視新聞

枋醫匡列537人全採陰 篩檢站916人PCR檢測中

截止到29日中午,枋寮醫院匡列537人,全數採陰;枋寮國小篩檢站則共篩檢1363人,還有916人PCR檢測中。屏縣衛生局簡任技正呂孟倫表示,「如果有符合我們的篩檢條件,目前還沒有篩檢到的,都還可以前往篩檢站篩檢。」

比照枋山施打疫苗?縣府:情況不同不會全數施打

枋寮變成熱區,是否比照枋山辦理施打疫苗?縣府表示,枋山是一次爆發多起確診案例,兩地情況不同,因此不會全數施打,至於普篩部分則尊重中央決定,訂定最適宜防疫措施,全力防堵這波疫情。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王秀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