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已一個半月,但民眾似乎已經按耐不住,基隆潮境公園27號出現大輛車潮,園區道路幾乎被車塞滿。為了避免民眾群聚,海科館宣布28號起,一直到這波警戒期7月12號,潮境、復育、八斗子公園,以及當地停車場,全面禁止一般人車進入,全部館區也休館,民眾若是違規闖入將會驅離。

憂群聚添變數 海科館、戶外公園封至7/12

還沒到潮境公園入口處,車輛就已經大排長龍,進去後出現不少人步行放風,三級警戒還在持續,但民眾看來已經忍不住外出透氣。

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不過屏東出現印度Delta變種病毒,疫情再添變數,就怕民眾群聚造成疫情蔓延,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27號宣布,6/28到7/12,除了各館區全面休館,潮境、復育、八斗子公園,還有當地停車場,全面禁止一般人車進入。

潮境公園人車禁入 出入口全拉封鎖線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表示,「除了工程跟公務的必須之外,海科館所有的戶外場域全面禁止人車進入,如果民眾還是擅自進入,有必要會協請區域警方協助勸離」。

現在潮境公園出入口,已經全部拉上封鎖線,疫情來勢洶洶,山海美景不會跑,民眾再忍忍,還是先不要趴趴走。

基隆/蔡志恆、陳卓妤、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