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16:55更新

疾管署於16時50分表示,今日公布之「枋寮確診個案(案14734)調查追蹤情形」手板中,原案14734醫療人員及民眾接觸者共匡列259名,經後續疫調發現,該項接觸者人數實為199名。

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屏東枋山群聚12名確診都是Delta變異株,昨天再新增1例確診案是73歲果農(案14734),準備要到醫院住院開刀前篩檢,發現確診,目前感染源釐清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果農的檢體早上已送往昆陽實驗室做基因定序,結果兩天後出來。

陳時中指出,這位個案原是要前往醫院開刀,6/26入院前做PCR採檢呈陽性,本來都抓三天前是病毒傳染期,不過因應可能有Delta病毒的可能性,不敢大意,所以6/20個案有兩位親戚從台北南下探視,6/27將他們列為密切接觸者並採檢,結果這兩位都是陰性。

陳時中說,個案檢驗陽性前有到門診看過病,枋寮醫院除了管控升級之外,6/28起也暫停門急診,進行環境清消,第一波相關工作人員採檢67人,PCR都是陰性,之後再匡列門診、就醫、陪病家屬等214人,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交由衛生單位追蹤採檢。

枋寮確診個案調查追蹤情形(更新版)。圖/指揮中心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