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出現確診個案,市場緊急全面篩檢。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出現確診個案,市場緊急全面篩檢。圖/台視新聞

針對北農群聚感染,中央啟動市場專案,要求雙北果菜市場的批發人員,要持有陰性報告才能進入市場,同時進行全面健康監測;另外,新北市也針對屠宰場進行快篩,其中北部最大的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也出現19人確診,其中2人為本國籍勞工,17人為外籍移工,市場緊急休市一天、全面篩檢,並跟進要求所有人員持有陰性報告才能進入。

防堵疫情擴大 雙北果菜市場全面健康監測

北農群聚感染持續延燒,中央啟動市場專案、設立疫調平台,針對雙北果菜批發市場進行全面健康監測,每日回報來掌握市場防疫。目前雙北的果菜市場,包含運貨司機還有隨車人員,共1570人通通要進行普篩,持有陰性報告才能進入市場,同時加強宣導維持社交距離。

雙北市果菜批發市場實施全面健康監測。圖/台視新聞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工作人員表示:「(市場內)大家都有保持距離,一定都有篩檢陰性的才能進來,所以應該不會再繼續擴散了,現在就是把那些黑數趕快抓出來,大家有的疫苗(都已接種),像我都打啦。」

新北家禽運銷合作社爆19確診 市場休市一天

另外,新北市也針對屠宰場進行快篩,其中北部最大、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截至目前也已出現19人確診,其中2人為本國籍勞工,17人為外籍移工。對此市場休市一天後,進行全面篩檢,並跟進規範,自27號起家禽合作市場人員一樣要持有陰性證明才可以進入市場。雙北批發市場加強防疫,避免人來人往的市場再成為防疫破口。

防疫專員在現場戒備。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