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生技開發的國產新冠疫苗,外傳最快在今(25)日公布解盲的時間,聯亞僅表示,將依規定發布重訊記者會說明。不過市場關注另一大焦點,聯亞旗下聯亞藥,登錄興櫃僅3個交易日,股價連漲近10倍,今日開盤更一度衝破300元大關,針對股價波動是否有異常,櫃買中心將介入查核。

最快今公布解盲時間?聯亞:進度依規發重訊

聯亞二期試驗進入收尾階段,外傳預計25日將公告解盲時間,最快週末有望召開記者會宣布結果,對此聯亞表示,將依規定發布重大訊息。

聯亞藥在下午5點發布重訊宣布,母公司聯亞生技6月27日下午6點將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

延續漲勢!聯亞藥一度衝破300元 漲逾10%

聯亞研發的疫苗能否順利送審EUA備受矚目,搭上疫苗題材,聯亞旗下負責後段充填的聯亞藥,連日股價受資金追捧,漲勢如虹。

聯亞藥登錄興櫃僅3個交易日,23日掛牌首日,以承銷價30元開出37.5元,隨後一路衝上220元,大漲6倍之多引發熱議,24日又延續漲勢,盤中一度衝上300元、收在285元,超車高端疫苗的收盤價276.5元,今日開盤不到1分鐘,即衝破300元大關。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分析,短線上在昨日漲多之後,今日開始稍微呈現比較震盪的現象,原因在於市場對於解盲的寄望相對來得高,所以有些預期性的買盤。

炒作?聯亞藥掛牌3天飆近10倍 金管會將查

聯亞藥股價反映解盲前夕利多,但是股價震盪劇烈,也引起金管會關注,金管會表示,興櫃股票市場具備監視查核制度,櫃買中心將依法查核。早在先前,高端疫苗因與政府簽約直至解盲,股價短期內重挫又飆漲,引起主管機關查核。

許博傑指出,興櫃的股票沒有所謂的漲跌幅限制,一旦股價在短線大漲後,獲利回吐的賣壓可能會相對來得大,投資人操作生技類股,應留意風險。

聯亞雖然解盲時間較高端晚3週,不過其握有全台疫苗廠最大產能,董事長王長怡更喊出,若EUA通過,即可立即出貨,才會讓子公司聯亞藥重返興櫃,備受投資人關注。

台北/蔡佳芸、尤彩礽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