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獲巴拉圭EUA。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獲巴拉圭EUA。圖/食藥署提供

情人節夜晚,高端疫苗傳來好消息!高端表示,在巴拉圭執行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已經完成期中分析解盲,數據顯示疫苗的安全耐受性良好,中和抗體效價是AZ疫苗的3.7倍,已經達到基準,因此在昨(14)天正式通過巴拉圭的緊急使用授權。

高端表示,巴國藥政法規主管機關DINAVISA,因應當地防疫需求,在完成實地查廠,並審閱相關藥毒理/動物試驗,台灣第一、二期臨床試驗,巴拉圭三期臨床試驗,以及化學製造管制等技術性文件後,於2022年2月14日核定高端新冠疫苗在巴拉圭之緊急使用授權(EUA)。

高端指出,本項於巴拉圭執行之第三期臨床試驗(NCT05011526),是與巴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合作,採雙盲隨機分配,進行高端新冠疫苗與AZ疫苗的比較。此項試驗總計在巴國收納1,128名受試者,並有934名受試者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高端也強調,此次期中分析解盲,在安全性評估部分,疫苗之安全耐受性良好,無疫苗相關之嚴重不良事件通報,且在系統性不良反應方面,受試者發燒比例小於1%,與國內所執行之擴大二期試驗數據相當。

責任編輯/林均、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