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疫苗日前針對第五類的養護中心造冊開打,沒想到傳出有未成年的護專生也混在其中施打!這兩名年僅16歲的護專生,將施打疫苗過程用嬉鬧方式發在社群軟體上,遭人質疑耍特權打疫苗,對此養護中心澄清,兩人是夜間工讀生,考量出入風險才造冊施打。只是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AZ疫苗未滿18歲不能打,衛生單位查核兩人身分也沒發現,對此衛生局坦承是作業上的疏失。

未成年護專生打疫苗挨轟 養護中心急澄清「非特權」

高雄疫苗開打,列在第五類的養護中心也在匡列名單中,沒想到竟傳出有未成年的學生,隨著楠梓的養護中心施打疫苗,鬧了烏龍。這兩名護專生20號前往巨蛋打疫苗,出發前還在社群軟體上寫下「祝我們好運」,甚至進到看台區時,也開玩笑說「希望開學還能活著跟大家見面」,不但嬉鬧態度不妥當,他們非醫事或照護者卻被造冊,也遭人質疑耍特權,對此養護中心出面澄清。

護專生打疫苗的發文。圖/翻攝自IG

養護中心董事長曹世昌表示,「員工的部分 ,就是完成快篩跟疫苗注射 ,沒有注意到這個規定 就把他們輸入造冊的名冊裡面」。

未滿18歲不能打AZ疫苗 衛生局道歉:作業上疏失

就算是夜間工讀生考量出入風險也得造冊施打,但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AZ疫苗未滿18歲不能打」,這兩人年僅16歲,養護中心沒注意不慎造冊,現場報到時,衛生單位人員讀取健保卡核對身分,卻也沒察覺,是否出現疏失。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現場查核的部分 ,在整個流程裡面顯然不夠嚴謹 ,我們會要求立刻地加強加嚴去查核」。

強調忙中有錯,也會對相關作業人員及長照中心進行懲處開罰,只是多層把關卻出現紕漏,所幸這兩名護專生只有輕微發燒沒有大礙,否則釀成意外,就不是一句「作業疏失」,可以平復。

高雄/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