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先前的水果家族傳染鏈,前前後後總共導致112人確診。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彰化先前的水果家族傳染鏈,前前後後總共導致112人確診。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彰化先前的水果家族傳染鏈,前前後後總共導致112人確診,其中包含一名保險公司業務員,而這名業務員在和水果家族母親同桌吃喜酒,6天後到美髮店洗頭,還沒戴口罩,導致美髮師一家4口確診,家族還有13人被隔離。現在金管會認為,保險公司不利督導所屬人員,遵守落實防疫規範,對保險公司開罰60萬元。

該名保險公司業務員在5月8日時,曾和水果家族的母親同桌吃喜酒;14日沒戴口罩,就到美髮店去洗頭;15日中午,該業務員接獲警方通知,水果家族母親確診,但由於她沒被告知要居家隔離,當天下午還照常去賣防疫保單,直到晚上衛生局才通知隔離。

由於和該名業務員接觸,美髮師一家包含自己的丈夫還有2個小孩都確診,家族還有13人被隔離,讓美髮師父母相當氣憤,表示自己女兒本來抵抗力就不好,更揚言就不要她有事,疫情過後會向業務員提告。

現在金管會認為保險公司不利督導所屬人員遵守落實防疫規範,對保險公司開罰60萬。保險公司也發表聲明,表示先前要求同仁曾接觸確診者,就不能拜訪客戶,而這名業務員因為父親家的鄰居主動洽詢,且有防疫保單的迫切需求,向衛生局人員請教,被告知需出門就要戴口罩,才到客戶家服務。

美髮師家屬則對如此裁罰不諒解,認為明明是業務員的問題,怎麼會去向公司開罰。但儘管業務員沒違反政府防疫規定,卻沒遵守公司內部規範,依規定予以議處,同時也加強內部防疫作業,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