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快篩站。圖/台視新聞
臨時快篩站。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水果媽媽染疫,造成無法控制的傳播鏈。衛福部持續到村裡進行快篩,不過這些指標性確診者也淪為眾矢之的,引來不少村民抱怨,但也有人緩頰,染病也不是他們願意的。至於水果家族,目前還在醫院跟病毒搏鬥。

溪湖重災區!近7成店家關門、賣水果也遭殃

彰化溪湖一名水果盤商婦人,在母親節前兩天和先生到萬華交貨,沒想到意外染疫,隔天又參加婚宴,直到20日下午為止,累計已經造成64例確診,水果媽媽一夕之間成為眾矢之的。

溪湖成了彰化最嚴重的疫情災區,市場大街一片空蕩蕩,不僅當地人擔心,更別說是遊客,包括必吃美食「羊肉爐店」在內,有將近7成店家拉下鐵門,就連賣水果的也遭殃。

8旬翁一度不採檢!痛罵水果媽、里長10多分鐘

傳染鏈不見控制,衛生局更協調醫院到溪湖成立臨時快篩站,一名80多歲老翁,與確診者接觸過,必須接受篩檢,但他說什麼就是不肯,甚至在現場痛罵已確診的里長和水果媽媽十多分鐘,最後被民眾和醫護人員強行快篩,才完成採檢。

只是對確診者來說,人在醫院隔離,還得承受鄉民的霸凌,內心實在很不是滋味。水果媽媽兒子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都已經被隔離了,還要講成這樣,委屈變成往心裡去了,還能怎麼辦。」

「水果家族跟病毒搏鬥」 居民緩頰:誰願意染病

有人罵,當然也有人緩頰,目前水果家族還在跟病毒搏鬥,盼社會大眾給予更多同理心,畢竟為了生活,誰願意染病回家。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