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開會首次開放媒體拍攝。圖/翻攝自AP direct
2人開會首次開放媒體拍攝。圖/翻攝自AP direct

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了防疫,與官員的例行會面改以電話或視訊方式進行,23日是女王過去15個月來,第一次和首相強森面對面開會。在談話當中,女王也對近來飽受批評的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達同情。

英衛生大臣挨轟防疫不力 女王:可憐的人

強森每週三都會前往白金漢宮與女王開會,不過疫情爆發後英國封城,也讓這項傳統無法以面對面的方式進行。2人甫見面,伊莉莎白二世就搶先表示,「很高興再次見到您。」,強森也說,「很高興再次見到您,距離我們上次見面已經15個月了。」伊莉莎白二世則回,「真的很驚人對不對?」強森隨即附和。

這次不但是一年多來首次會見首相,2人的對話也罕見開放媒體拍攝,也透露出女王對英國疫情的關切。同時伊莉莎白二世也提到近來飽受批評的韓考克,為他抱屈,直說「可憐的人」。不過伊莉莎白二世馬上有說韓考克活力十足,且向她報告現在疫情正好轉,強森也予以肯定的答覆。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