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宣布,會場內將禁止販售及飲酒。圖/翻攝自東奧官網
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宣布,會場內將禁止販售及飲酒。圖/翻攝自東奧官網

日本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開幕,因疫情有所趨緩,目前預計開放約1萬名觀眾入場觀賽,據悉東奧因已與知名啤酒商簽署贊助合約,昨天(22日)表示考慮在比賽會場內向觀眾販售酒類飲品,消息一出引發各界反彈聲浪,疑似是輿論壓力過大,東奧組委會才過一天就政策急轉彎,今天(23日)正式宣布,會場內將禁止販售酒類飲品,同時也禁止飲酒。

日本目前仍有部分地區處於緊急事態宣言與防止蔓延重點措施,對餐飲業者實施酒類飲料販售也有許多管制,不少店家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業績也大受影響,但東奧卻要反其道而行,想在場內販賣酒精飲品,讓日本民眾非常不解,輿論也開始發酵,甚至有網友批評,政府對於東奧的態度「太雙標」,根本是特別待遇。

而東奧組委會稍早正式宣布,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將取消在會場內販售酒類飲料的計畫,不僅如此,全場禁止飲酒,也不可將酒類攜入場內。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