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波札那鑽石公司戴比扎那(Debswana)發現一枚1098克拉的大鑽石,相當於220公克,跟雞蛋差不多大,是全球第3大的鑽石,非常完整。波札那是非洲主要的鑽石生產國,全球第2大的鑽石也是在波札那發現,當地政府表示,這枚稀有的鑽石像是雪中送炭,為經濟困境帶來曙光。

稀有鑽石厚達27公釐!波札那總統愛不釋手

一枚外觀完整、晶瑩剔透的大鑽石,讓人看得目不轉睛,這是非洲波札那政府跟鑽石集團戴比爾斯合資的鑽石公司戴比扎那,在6月初發現的鑽石原石,重達1098克拉,約220公克,長73公釐、寬52公釐、厚度達27公釐,大小跟雞蛋差不多,是全球第3大的鑽石。如此稀有的鑽石,連波札那總統馬西西看過後也對它愛不釋手。

波札那發現大鑽非首例 國內經濟8成仰賴鑽石

波札那是非洲主要鑽石生產國,2015年在波扎那東北部發現全球第二大鑽石,名為「我們的光」,重達1109克拉,約221公克。目前全球最大的鑽石,是1905年在南非發現的庫里南鑽石,重達3106克拉,約621公克。

波札那的經濟高達八成仰賴鑽石產業的收益,不過新冠疫情重創鑽石市場,去年的銷售量掉了三成,如今發現全球第三大的鑽石,為波札那的經濟困境帶來希望,波札那政府表示,鑽石將會用來資助國家建設。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