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新一輪對俄國的經濟制裁,可能會把鑽石列入禁令,恐衝擊比利時「鑽石之都」的業者。圖/路透社
歐盟新一輪對俄國的經濟制裁,可能會把鑽石列入禁令,恐衝擊比利時「鑽石之都」的業者。圖/路透社

俄羅斯是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之一,比利時的鑽石業者擔心,歐盟新一輪經濟制裁可能會把鑽石列入禁令,只好轉向加拿大、非洲國家進口原鑽,以免連帶受到制裁。

俄鑽石恐遭制裁!業者轉向加拿大、非洲進口

歐洲的「鑽石之都」比利時安特衛普,是全球鑽石迷的天堂,這裡擁有全世界最精湛的鑽石切割技術,且有500多年的傳承,但受到烏俄戰爭影響,現在連原產地都必須十分講究。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已經對莫斯科實施好幾輪經濟制裁,第12輪可能也會把鑽石列入禁令,比利時鑽石業者表示,「我們要徹底禁止俄羅斯商品進口到G7的國家,可能嗎?當然辦得到!代價會不會很高?當然會!」

俄羅斯是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之一,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鑽石開採加工企業,但比利時的鑽石業者現在卻轉向加拿大、非洲國家進口原鑽,以免連帶受到制裁。比利時鑽石業者說,「許多國家對禁鑽石都沒興趣,它們會繼續購買俄羅斯鑽石,因為沒有理由不這麼做。」

以色列鑽石加工業聞名 戰爭開打恐衝擊鑽價

以色列也擁有悠久歷史的鑽石加工和交易中心,所以網友也一致認為,以巴戰爭開打,恐怕會衝擊到全球鑽石的價格。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