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重17.6克拉的藍鑽,7日以約台幣14億的天價售出,這也是拍賣史上最大的無暇藍鑽。其實藍鑽只佔了鑽石開採的萬分之二,超過10克拉的少之又少,而這顆重達17.6克拉,切割精細、色彩鮮艷,也成了收藏家競標的最愛。

藍鑽切割工藝精細 色彩達高艷彩級別

深邃濃郁的藍,加上獨特梨形外觀,從各個角度看,耀眼奪目,又完美無暇,令人驚豔。

藍鑽切割工藝精細。圖/路透社

拍賣公司佳士得7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珠寶拍賣會,這顆鑲嵌在戒指上的藍鑽,以4380萬美元,約台幣14億的天價賣出。佳士得珠寶部門部長卡妲吉亞表示,「這顆鑽石要價將近4400萬美金,是筆龐大的金額,這在現今的國際局勢下,一克拉要價250萬。」

這顆藍鑽重17.6克拉,切割精細,每個切面金光閃閃,色彩鮮艷,是拍賣史上最大的無暇藍鑽。佳士得珠寶部門日內瓦分部長 麥克斯佛西說,「它真的非常完美,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試圖,引起世界上所有收藏家的關注,從遠東一直到美洲,所以我們對最終結果極度滿意。」

美麗藍鑽稀有 僅占鑽石開採萬分之二

幾十年來,這顆藍鑽一直是私人收藏品,這回由誰得標,並沒有公布。其實藍鑽只占了鑽石開採的萬分之二,在拍賣會上競標過的藍鑽,重量超過10克拉的屈指可數,而這顆藍鑽將近20克拉,相當罕見。

麥克斯佛西指出,「有色鑽石都以高價售出,喀什米爾藍寶石也是如此,稀有物還是有很棒的市場,還是有許多收藏家追求頂尖。」

有色寶石在某些市場的表現強勁,稀有鑽石更是收藏家的最愛,也難怪近年在拍賣會上屢創佳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