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增兩例確診,一例是之前確診房仲的父親,另一例則是在北部當看護的60多歲婦人,特別的是她曾施打過AZ疫苗,卻在6/7發生喪失味覺的狀況,篩檢後確診。另外,彰化則有兩例死亡案例,其中一人是60多歲的里長,確診後治療出院,卻在自主健康管理時死亡,被歸納是因新冠肺炎死亡。

6旬婦接種疫苗發燒無力 再出現症狀後確診

確診婦人曾於6/4施打AZ疫苗。圖/台視新聞

台中新增兩例確診,分別是之前確診大雅房仲的父親隔離後確診;另一例則是在台北仁愛醫院當看護的60多歲婦人,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她曾在6/4施打AZ疫苗,出現身體虛弱、無力的症狀,直到6/7從台北回到台中出現味覺失常後確診。

接種疫苗與感染新冠肺炎症狀比較。圖/台視新聞

衛生局提醒,接種疫苗可能會有發燒、倦怠、肌肉痠痛、頭痛等副作用,而若是感染則會有乾咳、喉嚨痛、腹瀉、嗅味覺失常等狀況。另外,台中今天還有一死亡案例,截至目前累積四人死亡。

彰化新增2死 里長出院返家自主管理仍不治

而彰化今天也有死亡案例,是一名60幾歲的里長,該案確診後入院治療十天出院,卻在自主健康管理時病情惡化,送醫不治死亡,不過PCR採檢仍為陰性,但彰化衛生局依照中央規定,個案於主健康管理期間死亡,判定仍屬新冠肺炎個案。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60多歲里長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死亡,所以依照中央規定還是第五類傳染病的個案。圖/台視新聞

不過,此舉卻引發家屬不滿,認為採檢陰性後就表示體內沒有病毒,不可以依第五類傳染病條例處理。

此外,彰化還有一起死亡案例,是一名90幾歲的長照機構住民。而今天彰化也有一例確診案例,所幸是之前醫院群感染隔離的對象,因此沒有相關足跡。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