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顯示,接種2劑BNT疫苗或AZ疫苗,可以有效預防感染Delta變種株的住院率。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研究顯示,接種2劑BNT疫苗或AZ疫苗,可以有效預防感染Delta變種株的住院率。圖/翻攝自AP direct

最早在印度出現的「Delta變種株」(印度變種,B.1.617)持續在英國蔓延,讓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不得不宣布延後解封。不過現在傳出一項好消息,英國公共衛生部(PHE)公布最新研究數據,指出接種2劑輝瑞(Pfizer)或AZ疫苗,可以有效預防感染Delta變種株的住院率。

數據顯示,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後,預防Delta病毒株患者住院的有效率為96%;接種2劑AZ疫苗,有效率為92%。數據指出,這些結果與最初在英國出現的Alpha變種株(英國變種,B.1.1.7)所提供的保護力相當。

英國公共衛生部免疫部門負責人拉姆西(Mary Ramsay)在新聞稿中表示,這些數據非常重要,證明疫苗可以有效防止因感染Delta變種株的住院率。他呼籲,民眾盡快接種2劑疫苗非常重要,這樣才能對目前現有的新興病毒株,產生最大保護力。

這項研究是分析了4月12日至6月4日間的1萬4千多名感染Delta變種株的患者,其中有166人住院。目前該研究正在進行更多分析工作,以確定疫苗對Delta變種株「致死率」的保護力,就有官員預期,預防死亡率應該也會相當高。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