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教育部日前宣布,今年大學指考延後到7月28日至30日舉行,但如果學生確診,無法如期考試,沒有補考可以參加,等於只能選擇重考或是其他升學方式。不少教育團體感到不滿,認為不舉行補考,對高三生來說太不公平。對此教育部回應,招聯會已經召開緊急應變小組討論,同意提供適當的入學補救措施,確定後會對外公布。

確診不安排補考 教育團體:對學生不公平

三級警戒再延長,大學指考也延後到7月28日到30日舉行,但學生如果確診無法考試,就沒有補考可以參加,不少教育團體感到不滿,認為教育部的作法,對高三學生來說,實在太不公平。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秘書長張瓊方表示,「染疫又不是他願意的,這件事情也不能歸咎於學生,有可能就會有學生隱匿疫情的情況發生,所以他寧可吞了退燒藥,他就去考試了。」

考生怕重考!教團憂學生隱匿病情成破口

就怕學生隱匿病情,反而造成防疫破口,畢竟今年的高三學生是舊課綱的最後一屆考生,要是錯過這次考試,未來就要面臨全新的課綱內容和升學方式。

應屆考生王同學表示,「大家把最後的希望放在指考,如果到重考的話,所以的課程都要重新再學過一次,相對來說對我們比較不利。」

指考生確診不得補考 教育部:研議補救措施

對此,教育部做出回應,招聯會召開緊急應變小組討論,同意針對110指考期間,配合防疫規定,卻不能應試的確診考生,提供適當的入學補救措施,至於適用對象和細節會再對外公布,同時也提醒學生,考試前這段時間,認真準備試題之外,千萬不要前往人潮聚集的場所,避免參加不必要的活動,得把影響自身權益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台北/徐郁潔、張士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