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藥廠宣布開始針對12歲以下孩童,進行大型試驗。圖/翻攝自AP direct
輝瑞藥廠宣布開始針對12歲以下孩童,進行大型試驗。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美等國已經相繼批准12到15歲青少年接種輝瑞疫苗,輝瑞藥廠宣布將開始針對12歲以下孩童,進行大型試驗。

針對12歲以下兒童 輝瑞藥廠啟動臨床試驗

輝瑞這項試驗預計在美國、芬蘭、波蘭、西班牙等地徵求4600名5到11歲的兒童參與,其中約2/3接種2劑輝瑞疫苗,劑量分別都是10微克,比一般劑量來得少,另外1/3則是接種安慰劑。輝瑞稍早一期的研究是讓144名兒童注射較低劑量的疫苗。

莫德納疫苗擴及青少年?歐盟藥管局評估

受試者將接受為期18個月的監測,研究人員在前6個月不會向家屬透露兒童接種的是疫苗或安慰劑,以確保試驗結果準確。此外,歐盟藥管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也開始評估莫德納疫苗的接種對象,能否擴大至12到17歲的青少年,預計7月公布評估結果。

EMA指出,目前莫德納疫苗在歐盟被授權使用於18歲以上族群,如今將加速評估莫德納所提出針對12至17歲族群的大型臨床研究的結果。若EMA核准,將是歐盟繼5月批准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疫苗後,第二款可以用於青少年的疫苗。

莫德納7日表示,已向歐盟和加拿大提出申請,尋求將疫苗授權許可擴及青少年,並指出5月在一項針對3732名青少年進行的臨床試驗中,顯示對12到17歲的青少年有保護效力,同時也沒有出現最新或重大的安全問題。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