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京鼎精密科技公告,竹南廠有6名外籍員工確診。圖/台視新聞
苗栗京鼎精密科技公告,竹南廠有6名外籍員工確診。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疫情持續延燒,昨(7)日再多一間電子廠出現群聚感染。京鼎精密科技公告,竹南廠有6名外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緊急匡列相關人員,並從昨天開始停工兩天。

原定對430位本國籍員工快篩 臨時通知延期

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精密,在竹南廠區也發生移工群聚確診,公司緊急宣布自昨天開始停工兩天,430位本國籍員工都必須進行快篩採檢。 只是公司原定今(8)天上午就要進行快篩,京鼎員工卻臨時被通知改到明天(9日),員工想篩檢卻撲了空,表示其實相當擔心。

事實上竹南科學園區,包含京元電子、超豐電子、智邦科技和京鼎精密,都陸續傳出移工群聚確診,縣府也緊急宣布,要求移工除了上下班,其他時間禁止外出。

而包含智邦竹南廠,7號快篩700人當中,有21人出現陽性反應,另外超豐電子廠篩檢1613人中,也有5人快篩呈現陽性,都必須再做PCR檢測。

電子廠員工家屬確診 化學兵大規模清消

而在苗栗市也有電子廠員工家屬確診,憂心病毒會在社區蔓延,市公所在大千醫院設立快篩站,提供民眾篩檢。苗栗市長邱鎮軍表示,前來登記的民眾大約有3百位,預計一個早上就可以快篩完成。

為防堵疫情擴散,國軍化學兵也前往支援,針對疫情重點熱區展開大規模清消。但苗栗縣因為電子科技廠移工群聚,讓疫情瞬間白熱化,縣府擴大規模進行快篩和消毒作業,除了要穩定民心,更期盼能有效阻斷病毒傳播鏈。

苗栗/張興傑、林書弘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